無聊致疾。

有時候忍不住放任思緒的去向,思考著也許永遠不會有結果的問題。

人,到底是什麼?

人又為了什麼而活?

這被稱作人類的知性體是否有其存在的意義?

沒有人可以給出讓所有人都滿意的正確答案,你無法,而我也不例外,我們只能依據自己那淺薄的見識推導出另自己滿意的結論罷了。

人類到底是什麼?

你可以說是用雙足直立行走的哺乳類動物,也可以說是擁有智慧的萬物之靈,還可以說是匯聚了世間善意與此世之惡的複雜聚合體。

那麼,為何存在於世?

人為了什麼而活?

可能因為這世界還有未知的謎團想破解,也許因為想要對這世界有什麼貢獻,但或許只是因為生物體本能的想活下去這個簡單的願望而已。

那麼,為何拒絕死亡?

人存在的意義是?

是無趣至極的終于一生歸於輪迴,還是這只是世界所需要的一個歷史點?又或者是根本不存在任何意義,我們只需要像是標本一樣的存在著就好。

那麼,為何保有自我?

越是思考越是無法對此世抱有什麼期待,沉浸在自我懷疑的小世界裡,針對身邊的一切包括自己的質疑、否定與自厭,自暴自棄的放棄思考。

活著本就是一件困難的事,為什麼人不能選擇自己不出世呢?

活著非我所願,連死都不能乾脆的死去,因為生下來身上纏繞著的因果,會讓你有所顧忌。

並非不敢死,而是活著就是一種責任。

但那又與我何干?

评论

©  |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