無聊致疾。

我就像那路邊的無名野花,沒人理睬。

縱使生長在大樹庇蔭的範圍內,也終究比不過那溫室內的嬌花。

人家安安穩穩的扎根、吸取養分,享受著無微不至的呵護,順利且受到妥善保護的成長,我就得獨自抵抗外在的總總不和諧音,給自己套上虛假醜陋卻能保護自己的外皮,磕磕絆絆的觀察他人、自身的經驗或什麼途徑吸取教訓,免得再次跌進同一個錯誤的坑底,而犯的這些錯誤顯得自己像是跳樑小丑一般滑稽。

我不想抱怨什麼,因為那顯得我不知感恩只想的到自己,但是,為什麼別人可以遊刃有餘的面對種種事物,而我卻一頭霧水、跟別人格格不入,彷彿這是常識,我就是那個沒常識的傢伙。

說到底,還是野生和家養的區別吧,因為是野生種,所以放著不管也可以自己好好的活著,只要還是活著的誰管你是不是長歪了?

就因為你只是個野生種,所以比不上人家嬌養的花。

同樣是庇護你的大樹,卻完全不管你的死活,只要你還活著那就算完成職責。

看看人家的靠山吧!那才是大樹正確的庇蔭方式!

我並不是什麼野生種,我只是被大樹放生了的幼苗,曾經可以成為一朵嬌養的花,而現在我只是一朵不起眼的野花。

评论

©  |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