無聊致疾。

@珘祉 珘祉給的題目「有、無神論者」。
 可能嚴重偏題預警。
 不是很清楚你這題目是想讓我講講哪方面的事,如果我沒理解正確就告訴我吧,到時候再寫一篇補給你w

現今已知的神話有許多種,然而我最喜歡的就是希臘神話。
 你可能會問我,為什麼對中國的神話不感興趣,我會告訴你,那是因為我在裡面沒有感受到真實感。
 雖然我也不怎麼了解中國的神話就是了。
 我認為中國的神話太過“神化”了,以至於人物捏造太過單一,故事進展更像是因為要達到某個目的而行事,所以我反而比較喜歡古劍的那個版本,雖然感到悲傷與意難平,但是它至少看起來像是擁有一個好故事該有的面貌了。
 而希臘神話則完全相反,它讓神明體現出人類的七情六慾,讓人們清楚的感覺到祂們是有靈魂的,是有血有肉的東西,而不是空洞的繪卷。
 我認為人類信不信神明的存在與否,關鍵在於神話故事整體的「完整性」。並不是指故事的前因後果、邏輯的有無以及最重要的結尾,而是指人物的塑造、背景的描寫與整體氛圍。
 一個好故事可以影響人類的認知,你會從中領悟出一些道理,轉而化為己用,以完善自己的世界觀與人生價值觀,屆時你的靈魂便會沾染上它的顏色,誕生一個全新的你。反之一個爛故事完全無法在你心中留下任何痕跡。
 那麼,這與是不是有、無神論者有什麼關係嗎?
 當然有,你相不相信某個存在與否,與它的故事給人的感覺真不真實掛勾。真實到一定程度,你就會覺得它不再只是一個故事,而是一個真實存在的世界。
 我是一個不完全的無神論者,我相信神靈的存在,卻又不信現有的神話故事中的神是存在的,論點不在於神存不存在,而是神是怎樣的存在。
 我認為神是實力強大到幾乎無所不能的修行者,而「神靈」只是一種強大的種族罷了。

评论

©  | Powered by LOFTER